一天到晚都在ddl

似水流年,一如往昔,莫叹再回首。

易天玄脉之归家

在这滚滚红尘中,人心容易迷失方向。家,或许是指引那些迷茫的人的光,就像是在航海的路上需要双子星的陪伴……

“醒醒,别睡了。再睡下去,就不是小希奇了。”一把温婉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回响。

“嗯?”他被这声音叫醒。朦胧之间猛的坐了起来,还没有看清前面的人,就又侧身倒下了。

“哎呀,小希奇……”眼前的人,扶着他,心里着急便叹了叹气。“看来是睡意浓郁啊,也是,你就先好好休息吧。”她起身,在床柜上摆上了金盆和毛巾。

她沾湿了双手,将毛巾泡在水里,又往水里加了一些薄荷叶。拧干毛巾后,替他擦了擦脸。做好这些琐事后,她关上门,离开了。

“究竟……是……谁……?”他躺在床上,模糊的意识使他看不清楚前方,也找不到他所追求的路。他追逐的光消失了……

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
“娘亲,五叔还没醒吗?”一把微亮的声音问着。

“没呢。”只听见自己的娘亲这么说,他本来充满希望的眼睛里,暗淡了。“啊,

这样啊,难得五叔可以回家,我还想看看他呢。”他的确是这么说着,却含着一丝失望。

“霄溟,你个傻孩子。你五叔帮助中原正道这么多年了,累了就自然要好好休息一翻啊。帮你娘亲打理衣物去吧。”一把厚重的声音在后面说到。

“好的,爹亲。”霄溟点了点头,欢快的跑去花园打理衣物。
后面的两人,相视而笑。

“我这个哥哥还是这么傻啊。”他拖沓着剑,看着自家的傻哥哥那么欢快,还是说不上什么好话。

“深微,你哥哥这点也是好的。对什么事情都可以如此乐观……所以我们就不担心你五叔会出什么差错了。”忘潇然看着霄溟,深沉而道。

“哦!”忘深微不屑的将声音拉长。

“爹亲,娘亲……”在深微之后又来了一人,那人满身的秀气却又显得红尘中的正气。他对着忘潇然和晏辰羲行了一礼。

“尘漪……”辰羲细微的喊着。

“哦,原来是我不争气的大哥回来了。”深微白了一眼,似是闹起小脾气了。

“小弟,怎么如此说话,大哥平常也就是安静了点,也就喜欢关在自己的房间里专修佛法罢了。大哥的出发点是好的。”只见忘霄溟托着洗衣盆,辩解道。话是说着,只是并不知道自己的鼻尖上沾了几珠白色的泡沫,也略显几分淘气。

“哈哈,二哥你就是一只雪貂……啊哈哈……”看着这样的哥哥,逗得忘深微哈哈大笑,笑到躺地上去了。他的笑也带动了旁人。

“笑什么笑啊?”还不知道发生何事的他,一脸懵懂地站在原地。

“唉……尘漪摇了摇头,化出一条手帕,替他擦了擦鼻尖上的泡沫。“也没什么……只是你的鼻尖上沾了几滴水。”他耐心地擦着。

“谢谢大哥……”霄溟高兴着,也依赖着。

“行了,别吵醒你们的五叔……”辰羲催促着,让他们离开。

“那我去看看五叔……”尘漪慢慢说到。

午时,烈阳当空。照顾的人汗流浃背,躺着的人却还陷入梦中。

他迷茫着,迷迷糊糊地走在一条永无止境的黑暗道上。那一幕幕悲剧,又在眼前重演,看着自己的无能为力……

心,开始撕裂……声音也因不停地呼叫而沙哑……泪更是抱歉般而落下……

“大哥……大嫂……霄溟……深微……”简简单单的八个字,却是幸幸福福的一家人。如今,动荡的武林却只剩下身在佛门中的忘尘漪……本应不是孤单的一人……现在确是……

“叹希奇,你已经败了……这世间已不容许你的存在了。去你该去的地方吧。”一把陌生的声音,萦绕着梦魂。虽是无形,却空而有力,一股真气将迷茫的人打到入梦的深渊。

“啊……”无处可逃的人,只能任由命运的宰割。

“咳咳……”躺着的人,呼吸的节奏开始紧促,额头的汗水也不停的渗出。

“哎呀……五叔的状况更不好了。”尘漪起身,沾湿了毛巾,放在叹希奇的额头上。

“速找娘亲一观……”尘漪放下手中佛经与拂尘,便匆匆离开。

“娘亲……”在中庭找到了晏辰羲的他也气喘吁吁。虽然有些时候这是不可能的,可重于心系之人。

“尘漪,慢慢说,别着急……”辰羲拍着他的肩膀,细微道。

“五叔,好像发烧了……”尘漪的心里波澜起伏,安静不下来。

“嗯?我去看看……”辰羲发觉不对劲,扔下中庭里刚晾干的被褥,随着尘漪的脚步,急奔房间。

“小希奇……”辰羲推开大门,里面一股劲风吹过,将原有的佛经与拂尘吹出,还将辰羲的发簪吹落。

“砰……”随着掉落的发簪,尘漪也赶忙运法化出屏障围在四周。这让一旁的辰羲还愣住了。

劲风之后却发现眼前躺着的人早已不见……床榻上的毛巾也还是湿润的。“小希奇……”辰羲不敢置信,明明还是睡意朦胧的人,竟可在尘漪离开的瞬间而不见踪影。“尘漪,快去叫你父亲来,你五叔的事情他最清楚不过了。我去外围看看,有可能是你五叔去别处了。”叹希奇已不见踪影,晏辰羲也显得有些手忙脚乱了。自己也顾不及形象,开始四处找寻不见得人。

“嗯。”只见忘尘漪应了一声,便快速离去。

得知不见了踪影的人,全家算是兴师动众了。

只有忘潇然一人,停留在中庭,在花圃处徘徊。流连蝶飞,更似巧匠苍天一笔,点缀山河,勾勒一幅闲情人家。
可……

“对了,他可能会路过那里……”忘潇然拍了一掌,立即翻越池塘,水中的鱼望着眼前的情景,像游龙般在水底里蹿腾。

忘潇然马不停蹄地穿过几百里丛林。路上,皑皑白雪从天而降。“白云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。”耳畔诗词想起,吸引了奔跑中的忘潇然,“轩邈……”急于心切的忘潇然跑到对面的树丛中观望。

只见他眼前是一片湖,湖面并没有结冰的迹象而胡水里还有四五条锦鲤。湖边有一座亭,亭檐上还留着鹅毛飞雪。亭子里还有一个正在烧着的火炉。

“你们好活跃啊……”说话的人正逗着水里的鱼,乐得开怀。

“嗯?果真是……”忘潇然看着眼前的人,一个红紫色的身影。现在看着这个人,很像是一个孩子,天真的孩子。

“有时候我也想像你们那样,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游着......江湖纷争什么的我都不用参与。我也不用因为一个封剑主的名义去伤害别人了。你们知道吗?今天和我说话的那个夫人很像大嫂啊,既有大嫂温柔的气质,也有大嫂贤惠的样子......可是啊,我再也找不到大嫂了。自我离开家以后,行走在这机关算尽的江湖中,真的是好累好累啊......有时候,平躺在封剑塔的塔顶上,看着满天星辰的夜空,望着皎月,就想起了大哥的一丝不苟还有我那三个嬉笑打闹的三个侄子......我就想家。”说着说着,本应是水平如镜,却在边缘泛起了层层涟漪。

孤舟五更家万里,市里人,几行清泪......

“轩邈......”忘潇然看着这个落寞的背影,心里也难免痛了一下。左手两指运化光华,像家中传至消息。

轩邈已找到,不过还在为自己再一次踏上江湖而自责......

“轩邈......”忘潇然从树丛中走出,化出两坛女儿红。

“大哥......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意轩邈擦干了眼角的泪水,转过身子回话。

“嗯。”忘潇然将两坛女儿红放在石桌上,将酒倒入酒器中,放在炉上烧热。缥缈的气,朦胧的烟,围绕在两人身边......无言的语,只有票绯色雪。万代山河前秋色,女儿香尽抹一色。

“轩邈啊,再次进入武林,作何感想啊?”忘潇然举起一杯酒,望着眼前的湖景,问着。

“大哥,我.......我想......并不是很顺利。烽火狼烟里......”意轩邈说着,却又断断续续......心里所想,嘴上不说......忘潇然一眼看穿他的心里。叹了叹气,摇了摇头。

“轩邈,回家吧。我们等着你......”忘潇然直入主题。

“可大哥,我......我哪有脸面回去啊......”意轩邈颦了颦眉,心里担心着的却成了忧虑。

“大家等着你,跟我一起吧。”忘潇然拉着意轩邈,回家......

望穿秋水。

“推开门看看......”忘潇然把轩邈带回了大门前。

当他推开大门时,映入帘里却是一副热闹非凡的话。

“咦,轩邈,欢迎回家。”宴辰羲端着一碗热乎乎的汤,看着眼前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轩邈,温馨地笑着。

“大嫂......我.......你们.......”轩邈的话断断续续。

“噫,五叔不认识霄凕了,好失望。”忘霄凕从后门突然窜了出来,直接搂着轩邈的脖子。

“霄凕......”意轩邈被身后的人紧紧抱着,内心了忽感一股暖流流过。

“五叔......快洗洗尘,来吃饭吧。”一把声音叫唤道。只见尘漪摆着饭碗,抬起头,微微说着。一股温暖的气遮在轩邈的眼前。

“大哥,你佛经念太多啦。我们伟大的五叔还没到残疾呢。”深微叼着筷子,念念有词。

“啪......”霄凕飞速地跑到深微面前,一掌拍到他头上。“有你这么说大哥和五叔的么!”

“切!二哥你也是傻!”深微一脸不理睬。

“忘深微!你是讨架的吧!”霄凕的小火苗渐涨了,有点生气了。

“好啦,快去请你们的五叔来吃饭吧。别闹了。”辰羲放下汤,推着两个傻儿子到门口。

“五叔,请!”两个人彬彬有礼,像是儒雅文士。

坐在饭桌前,也是一片打打闹闹,欣欣向荣。

轩邈提着筷子,无动于衷,看着眼前的景象,默默地流下了泪水。“五叔,别哭。我们不闹了。”霄凕拿着手帕,擦了擦轩邈的脸。

“五叔没事。霄凕,乖。”轩邈摸了摸霄凕的头,微微笑道。

“五叔,应该是冷着了。来,快喝一些母亲煮的汤。”忘尘漪替轩邈乘着汤。轩邈却沉沉的低下了头。

“大哥,大嫂,尘漪,霄凕,深微......我......轩邈回来了。”他抬起头,流着泪水,笑着说道。

“小希奇,你个傻瓜......想回家里回来吧。我们等着你。”辰羲拍着他的肩膀说到。

“五叔,欢迎回家......”

门外,有北风一圈一圈又挂着。屋檐上的雪,也灼附在上面。淡粉色的梅花也正含苞待放着。家,或许是个词,一个抽象的词。

“轩邈,家就在心里......”

君自故乡来,应知故乡事。来日绮窗前,寒梅着花未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