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到晚都在ddl

似水流年,一如往昔,莫叹再回首。

time,时间和时光

看文前提:

1.ooc!ooc!ooc!

2.今天情人节,情人节快乐哦

3.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写了啥,是上次和一个人吵架,然后被我弄出来的(笑哭自己)


正文:


“锅包肉!”少主手里抓着和腊味合蒸一样的线装毛毡本,踩着气势汹汹的步伐走到了锅包肉的面前。

 

锅包肉擦好餐厅里的桌子,听到是少主的声音,挑着眉,微扬着嘴角,转过身去看着眉头皱成川字的少主。

 

“少主,看你这副神情,好似有什么困难要寻我解决?”锅包肉保持着一贯的微笑。

 

少主手里的本子越抓越紧,盯着锅包肉的眼睛看了好久。

 

锅包肉陪着他,可他的笑容越来越深,就在鬼脸出现的前一刻......

 

“请问,time和times的区别在哪?”少主一手翻开了本子,把本子怼到了锅包肉的面前。

 

“嗯?”锅包肉饶有兴趣地接过了少主手里的本子,一边笑着,一边看着。

 

“这,难道金丝少爷没有和你解释吗?time作为时间,times作为次数,一个不可数,一个可以数。少主,难道你没有好好听金丝少爷给你解释吗?”锅包肉把少主的线装毛毡本卷了起来,就往少主的头上敲了去。

 

“什么鬼啊。”得知答案的少主把本子从锅包肉的手里拽了下来,卷起本子就往锅包肉的手心里面砸,“那你说,时光和时间是同一个东西吗?”

 

“少主,时间和时光,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呢?”锅包肉眼疾手快地把少主拿来打他手心的本子给抓住了,半猫着身子,橙金色的瞳眸盯着面前的人,隐藏起来的魔鬼一般的笑容又再度出现了。

 

“嘶,锅管家好好说话,把你的笑容给我收起来。”少主抖了抖肩膀,连续往后退了几步。

 

“看来少主还是没有好好复习啊,我这下就去和诗老师和白老师说一下,少主需要增加课程。”锅包肉起身打理了一番衣服,收走了少主的本子还顺带把人拎了起来,也不管身边的人的反对与否,就用手肘推开了餐厅的门,往学堂的方向走去。

 

“锅包肉,你别太过分了!!!”

 

无法反抗的人还在一路挣扎。

 

路过餐厅前的鹄羮看着这样的一副光景,刚想向前一步去阻止,锅包肉好像提前知道了什么一样,用着余光朝鹄羮的方向笑着。

 

鹄羮停下了脚步,怔愣了一番后有些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“鹄羮,今天早上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锅包肉走出了学堂,把白色手套上沾着的灰轻轻拍掉。

 

“其实,也没什么。”

 

两位管家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离开了银杏叶铺满的学堂。

 

离开时,还送来了一阵风。

 

“鹄羮,你觉得呢?”锅包肉一边走着,带着说不清的笑容,还有让人听不明白的问题。

 

“我觉得?”鹄羮停下了跟在他身后的步伐。

 

“你觉得,时光和时间会不会是同样的东西?”锅包肉也停下了脚步,微侧着身看着身后的人。

 

高在蓝天的晨光,被交错的叶间打散,零落地落在了锅包肉金色的外袍上和两个人的中间。

 

时间

 

 

时光

 

鹄羮沉思了一会,缓声道,“时间,就是像流水一样,一去不复返的存在。”说着,好像想起了什么,金色的眼妆不再显现原有的光芒。

 

打落在地面上的光渐渐变淡了不少。

 

“是啊,时间这个东西就连九重天,伊挚大人都没办法解释它的存在与定义。”话是这么说的,可锅包肉却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负面神情,反而是,很难得地保持着温柔的笑容。

 

但是——

 

“时光,它不就在这里吗?”锅包肉伸手,抓住了鹄羮的手,牵着他走出了小径,往瀑布的方向走去。

 

收敛的光,不知何时又崭露头角。

 

“锅包肉?”

 

“时光,不就是在这里吗?”锅包肉拉着鹄羮坐在瀑布旁边,自己伸出双掌接过了瀑布流淌下来的水,“你往里面看。”

 

“噗——”

 

鹄羮捂嘴轻笑着,身上沉重的东西好像一下子就释放了一样,“抱歉,没想到身为空桑第一管家的锅包肉也会有这么童趣的时候。”

 

鹄羮化出了一支翎羽,点在了锅包肉双掌之中的水面上,翎羽一挑,锅包肉手掌里的水变成了露珠,如辰星一样,在空中散开。

 

飞散的雨露点落在了两人之间。

 

“幸好不是一大滩水,不然就要回去换衣服了。”锅包肉甩开手里的手,拉着鹄羮往高一点的地方坐着。

 

“嗯,确实。”鹄羮一边笑着,一边拍开了沾在身上的水珠。

 

锅包肉稍微放低了身子,看着鹄羮的侧面,渐失光芒的金色眼妆和晨间的光相叠合了。

 

时间和时光?

 

“我和你相处的......”锅包肉顿了顿,擦去了沾在鹄羮额间的水珠,“并不是时间......”

 

沾在鹄羮发间的露水滑了下来,滴落到旁边的草地上。

 

锅包肉给的笑容,和今天在空桑里见到的晨曦很像,都有着很柔和的颜色。

 

锅包肉没有讲话,只是坐在鹄羮的身边,听着瀑布淙淙流水声。

 

“锅......”鹄羮眨着那双赤金色的眸子看着锅包肉,却看到面前的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
 

鹄羮轻轻地笑着,把头靠在了锅包肉的肩膀上,“郭管家说的没错,有时候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好。”

 

时光,究竟是什么?

 

它有点奇妙,我也说不上来是什么。

 

“我和你相处的时候,就是时光。”锅包肉附在鹄羮的耳边,轻说着。

 

枕在自己肩膀上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听见了,耳根有点红红的,但是没有醒来,沉在柔和的光里。

 

棱镜一样的水面,映着坐在树荫底下休憩的两位管家。

 

时间好似静止,停在了他们的身上。

 

——时光,是,有你,有我,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

 

无论发生了什么,无论过了多久。





既然你都看到这里了,我来解释一下,上次有小伙伴评论《听说,鹄羮病了》这篇是不是刀子。emmmm,其实不是的,只是单纯地想去看锅包肉去撩鹄羮麻麻(?),而且当时快考试了,然后就一时兴起地想到一个画面,所以很短,没上文没下文,那个单纯是画面的糖,不是赤花啦!!!!我不写刀子的,除非我连载!!!!

评论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