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到晚都在ddl

似水流年,一如往昔,莫叹再回首。

冬风

看文前提:

1.ooc!ooc!ooc!

2.老夫老妻相处模式(?)

3.短打,大家注意保暖!!!


正文:


“啾——”

 

小邵站在厨房的洗手池前,打了一个喷嚏,耸了耸肩,“看来,冬天是真的来了啊。”

 

他甩了甩手上沾着的水,踮起脚,身子往前面倾去,关上那扇窗。

 

窗外,凛冽的冬风吹着,吹着巷道里卖着的酒的香气,还有一排排白梅花的香气,交织在一起。

 

“冬天,应该来了很久了吧。”小邵看着外面纷飞的白雪,喃喃自语着。

 

城里的冬天,从十一月中,就已经开始了。那时候还没有飘雪,风却是接连而来,早晚的温差也相差甚远。

 

“明明那个时候都还没有冬天的感觉。”

 

“媳妇,你又发呆了。”白琊趁着他发呆的空隙突然站到他的身后,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,双手从小邵的身侧穿过,拿起放在水槽里碗,抹上了洗洁精,又放回了水槽里清洗。

 

“啊,因为已经冬天了。”

 

小邵稍微仰着头,用着余光看着身后的人,白琊眼皮底下的黑色很深,深得令他的眉头微微皱下。

 

看来,又失眠了啊。

 

“确实,冬天是个犯困的季节。”白琊说着,还往小邵的嘴角轻轻地咬了一小口,一手去拿着架子上的抹布,另一只手抓着小邵的手腕,细细地替他擦干,“要是媳妇你的手被冻坏了,你还怎么给我酿酒?”

 

小孩子一样有些幼稚的玩笑。

 

小邵却还是佯装着生气,“原来我这双手只有酿酒的作用啊,唉,那今晚你可以试试我新练的拳法。”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开始捏拳了。

 

“媳妇,我开玩笑呢,你别生气。”白琊又在小邵的嘴角上咬了一口。

 

“给我正经点!”小邵瞥了他一眼,扭过头去哼了哼声。

 

外面的雪越下越大,窗户都已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色的雾了。

 

而凛冬的风拍打着窗户的声音,越来越大。

 

 

小邵从浴室里出来时,白琊已经靠在床头,开着床头柜上的叠纸灯,手里抓着一本李白的诗集。

 

“你还不睡吗?”小邵爬上了床,盖上了被子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觉着冷的缘故,整个人缩进被子里。

 

“这有什么,一会再睡吧。”白琊很潇洒地说了一句。

 

小邵坐了起来,翻到了白琊的身上,迅速地夺过他手里的书,把书压在自己的床头边,随手关上了叠纸灯。

 

在黑暗里,还不停地按着白琊的身体,让他睡下去。

 

“我知道你最近又失眠了,是不是。”小邵的声音很轻,白琊被问到了,却不回话。

 

“媳妇?”

 

“好好好,要是睡不着,我就陪着你......”小邵有些无奈,他的话还没说完,却被白琊的一个动作带来了疑问,“唔......你干嘛?”

 

白琊的手扣着他的腰,转了身,把小邵锁在怀里。

 

“我媳妇哄我睡觉的最好方式不就是这样吗?”白琊一边说,一边笑,笑的开怀了些,覆在小邵的耳边有继续了,“媳妇,你好香啊。”

 

“你......”虽然是在黑暗的环境里头,白琊还是能想象到此时的面前的人因为不知所措而感觉慌乱,淡淡的绯红色爬满了耳尖。

 

“你再乱说话,我就不给你酿酒了!”小邵的一手握拳,轻打在白琊的胸口上,“真是的,多大人了,为什么还不能正经点!”

 

白琊抓过他的手腕,扣紧了小邵的五指缝隙里,闭着眼睛,用着慵懒的声音,“媳妇,你的手好冷,你要好好地抱着我睡一觉。”

 

白琊还牵过他的手,往他的手心里吹着热气,“这样就不会冷了。”

 

小邵往白琊怀里的钻,靠近,抽出了另一只手,抱着白琊,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“只能这一次哦。”

 

“知道了,媳妇。”白琊在小邵的唇上落下了一吻。

 

真是的......

 

小邵心底里暗骂了一句,过分。

 

凛冬的风又开始吹起,震着玻璃愈发地响,却不影响熟睡的人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