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到晚都在ddl

似水流年,一如往昔,莫叹再回首。

子时 时光和时间

阅读前提:

1.ooc!ooc!ooc!

2.尝试着在截稿日期反复横跳,真爽

3.无脑写文,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

4.应该是有虫的,我没看见就懒得捉虫了,嗐


正文:


“离经哥哥。”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怀里抱着一本棕色的笔记本,一蹦一跳地出现在玉离经的面前。

 

玉离经坐在长椅上擦着自己的眼角,睁开了双眼。

 

这个冬天都不记得持续了多久了,现在也已经是2月了,属于寒冬的白雪也不曾停下,虽小,但不知何时铺满了整个公园。凛冬的暖阳闯开了厚叠的云层,送下了金色的光辉落在了白色的雪地上。

 

“晓君,怎么了?”玉离经将面前的女孩子拉到了自己的身边坐着。

 

名为晓君的女孩子眨着那双和玉离经一样碧绿色的眼眸,轻声道,“离经哥哥,时间和时光是什么?”

 

女孩子摇着和暖阳一样的金色长发,摇晃着双脚,等着玉离经的答案。

 

时光?

 

时间?

 

“时间和时光是同一个东西吗?那我又要用什么办法才可以看见它们呢?”女孩子又看着玉离经,满满的疑惑除了出现清澈的瞳眸里,还出现在了姣好的面容上。

 

“时光和时间啊......”玉离经听着,又想着,不自觉地看着头顶上的光,想得有些出神了。

 

金色的光在白茫茫的一片里熠熠生辉。

 

“离经哥哥?”小女孩抓着玉离经衣服的一角,将他拉回了现世。

 

“抱歉抱歉......这个问题,我还没能想到......”玉离经摆了摆手。

 

“哈,那是因为你的离经哥哥身上跑来了瞌睡虫,正缠着他不放呢。”君奉天抱着一束花,轻笑着走到玉离经他们的面前。

 

“晓君。”

 

“奉天爸爸。”看见了君奉天,立刻从椅子上跳了下来,抱着笔记本,欢快地跑到了君奉天那里去。

 

“又在麻烦离经哥哥什么了?”君奉天半蹲下来,摸着女孩子的头。

 

“晓君在等一个答案......”

 

君奉天摸着女孩子的头,看着女孩子身后的玉离经伸了一个懒腰,漫不经心地往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 

君奉天的嘴角悄悄地往上扬。

 

君奉天牵着玉离经的手离开了孤儿院,和那位叫晓君的女孩子道了别。

 

“困成这样?这几天没睡好?”君奉天透过后视镜看着坐在后座的玉离经,他不停地打着哈欠,眼眶里还一直溢出水花。

 

“啊,因为天哥哥啊,这几天好像和十七他们打游戏的时候疯狂连跪,所以就给我打电话过来叫我一起打游戏了。”玉离经擦着眼角,苦笑着,“而且,奉天,你不是因为这件事,前几天还把他拉黑了嘛。”

 

游戏连跪+夺命连环call?哦,原来如此。那这就能解释为什么玉逍遥的电话会躺死在君奉天的黑名单里面了。

 

“今天,晓君问了你什么问题?”

 

“时间和时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玉离经开始像一只猫一样,找着舒服的位置就躺下了。

 

时间和时......什么?

 

君奉天对自家恋人的态度,给予了一个摇头,有些无奈地说着,“明明就还是跟小孩子一样。”

 

真是,令人一点都不放心。

 

 

又很可爱。

 

君奉天把车开到了一座别墅的后门里,打开了窗户和后座的车门,玉离经依旧没有醒来的意思。

 

君奉天轻轻地抬起了玉离经的头,歪着身子坐在了后座,让玉离经枕在了自己的双腿上。

 

“晓君问的是时光和时间,你哥小笨蛋。”看着玉离经轻颤的睫毛,君奉天起了小小的玩闹心,刚想掐玉离经的鼻子,随后又住手了。

 

 

“奉天,时间和时光,是什么?”

 

时间回到了高中的时候,高二的午休时间,玉离经和君奉天都习惯性地往学校的楼顶上跑,站在楼顶上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着那里的阳光,还有一览无云的蓝天。

 

可惜啊,熟悉的回忆里,却是阴暗的天。

 

“你怎么突然间问这个?”君奉天和玉离经缩在了楼顶的大门口边,看着密密麻麻的雨滴落在地面上。

 

“没什么,就是今天听到的。”玉离经看着落下的雨水,淅淅沥沥的。

 

“玉离经,有时候真的想问你是不是真的傻。”君奉天一下子凑到了玉离经的面前,迅速的咬了一下玉离经的唇,顺势又舔了一下他的下唇。

 

“你今天中午喝可蜂蜜牛奶啊。”

 

“君奉天,你别太过分了啊。”玉离经伸手推开了君奉天的脸,还挪开了靠近君奉天的位置,像只花栗鼠一样鼓着面颊离得远远的。

 

“干嘛,这就生气啦。”君奉天伸手就搭在玉离经的肩膀上,拉回了自己的怀里,“别这么小气嘛。”

 

玉离经轻哼了一声,“哼,死皮赖脸。”

 

“离经,你觉得我们相处的是时间,还是时光?”

 

“时间吧,毕竟从我们在一起开始,也过了挺长时间了,而且还都回不去了。”天空的雨越下越大,噼里啪啦的声音也越来越响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玉离经的一番话,天色又阴沉了不少。

 

“哈?”君奉天对玉离经的这个答案感到震惊,“喂,不是,说你傻,你还是真的傻啊?”君奉天的眉头一皱,越皱越深,脸色也越来越黑,伸手就戳着玉离经的头,“你在想什么啊!”

 

“哈?!”玉离经现在也是一脸懵,看着君奉天这个反应,自己表现出来的也是这个反应。

 

“是时光啊!!!你个笨蛋!”

 

“什么鬼啊!君奉天......你......”

 

“干嘛,要我解释啊,你就想想吧。”君奉天毫不客气地往玉离经的头上敲了一下,趁着玉离经抱着头的瞬间,就把人往自己的怀里按,松了一口气似的,“你就睡觉吧,午休都快结束了。”

 

“嘶,好你个君奉天。”这次换玉离经狠下心了,往君奉天的大腿上很拍了一掌,“我睡了,午安。”

 

“午安——”

 

哈,幼稚鬼。时间和时光,你都不知道跟我过的什么日子呢,还说时间。

 

“所以,为什么是时光?”

 

“原来你没睡着啊。”

 

“雨声太大了,没睡着。”玉离经枕在君奉天的腿上,有些郁闷地看着还在下雨的天空。

 

“玉离经,你说你是不是傻,时间,你要怎么数啊,你数的过来吗?从早到晚,你是不是要从凌晨十二点开始数到第二天的凌晨啊?时光是有痕迹的,就算你数不过来,我来帮你书啊,比如......”

 

“比如?”玉离经侧着脸,微抬着头看着君奉天。

 

君奉天俯下身去,轻叠上了玉离经的双唇,再略带侵略的气息,咬进了玉离经的芳池里。

 

那一天的雨没有停,但是,渐渐地,变小了些许。

 

 

“嗯?到家了?”玉离经从君奉天的腿上爬了起来,擦着自己的眼角。

 

“别再擦了,都红了。”君奉天抓过玉离经的手,朝着眼角红掉的地方吹了吹,翻过身去抓了一瓶矿泉水和一条毛巾,将水倒进了毛巾里,就往玉离经的脸上盖了过去。

 

玉离经又很享受似的倒回了君奉天的双腿上。

 

“轰——”

 

外头的天空又一瞬间黑下来了。

 

“看来又下雨了。”君奉天猫着腰打开了天窗的遮光板,看着天空,感慨着,“离经,你还记得时间和时光吗?”

 

“哦,原来你听到了啊,我和晓君的对话。”

 

“不用听,这个问题你自己不是提问过吗?而且,答案我都跟你说过了。”趁着玉离经盖着双眼,君奉天还悄悄地翻上了白眼。

 

“时间嘛,就是一去不复返了啊,而且你又没有超能力,你无论用着什么方法,你也追不上它啊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玉离经说着就叹上了气,好像遗憾着什么,又想说着其他什么事情。

 

“臭小子,说我呢!”君奉天拍了玉离经的额头,“变相着说我追你用了三年那么久一样。”

 

“哎呀,听出来了啊。”玉离经说着就像小朋友一样狡黠地笑了起来,还带着几分淘气。摘下了盖在眼睛上的毛巾,朝着君奉天吐了舌头。

 

“时间说出来了,那时光呢?”

 

“时光啊,这个答案你说过吗?我忘了。”这下子轮到玉离经凑到了君奉天的面前,还故意伸手就去点君奉天的鼻尖,“那麻烦奉天来跟我说说,时光究竟是什么吧?”

 

“你确定要我说,是吗?”君奉天一点都没有被玉离经的举动给吓到,甚至笑得跟狐狸一样的狡猾。

 

玉离经嗅到了一丝危险的味道,但......

 

君奉天一手将玉离经的双手往后带,还锁死了,张嘴就往玉离经的双唇咬了上去,灵巧的舌探进了恋人的芳池里攻城掠池。在舞池的中央里,强势地拉着人舞蹈。

 

君奉天另一只手按着玉离经的后脑勺就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玉离经猝不及防,还来不及换气,面容已经布上了不可思议的红色。

 

“呼,真过分。”玉离经甩开了君奉天的禁锢,推开了君奉天,一边擦着嘴角,一边喘着气。

 

“哦?是吗?不是某个人先挑起我的兴趣吗?”君奉天笑得不亦乐乎,指了指自己的双唇,有些得意地看着玉离经。

 

“小离经,时光究竟是什么呢?”还没等玉离经回过神来,君奉天又咬上了玉离经的耳朵,舔了一下他的耳垂。

 

“啊,你属狼的吗?”玉离经又气成了包子脸。

 

“属狼不好吗?”君奉天越说越得意,“所以,什么是时光呢?”

 

“哦——”玉离经拖长了声音,跨坐在君奉天的双腿上,“时光,就是这个啊!”从袖子里掏出了一支口红,描上了自己的唇,对着君奉天的唇又是一咬。

 

“哟,还学会用口红了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让天哥哥他们以为你在外面吃了辣椒酱也不错啊。”玉离经捂着嘴笑了,手上的口红又在君奉天的脸上画了几笔,“大花猫君奉天。”

 

“嗯,我是大花猫,那你就是小花猫了——”

 

君奉天反手一抓,就把玉离经的口红给夺过去了,也在玉离经的另一边的侧脸上画了几笔。

 

所以,什么是时光?

 

玉离经又开始调皮地吐着舌头,双手搭在了君奉天的肩膀上,微偏着头就去咬君奉天的双唇上了。

 

“滴滴答答——”

 

雨,又开始下了,密集的雨把这个世界给遮盖起来了。

 

“离经,什么是时光?”

 

“我和你在一起,就是时光......”

 

这段时光有蜜,很甜。

 







hhhhh,没想到我居然还能压线,啊呸,没想到我是第一个,还是首当其冲,我给我自己笑死了,在山雨爆炸的边缘大鹏展翅,哈哈,爽(并且表示滑稽)元宵节快乐呀,最近那个啥,病毒的问题,大家就别乱走了,好好宅着吧,我与你们同在QAQ出门记得带口罩!!!


话说,怎么定时来着?我忘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算了,睡觉了,晚安安安安安安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